骂人神经病 李婉钰遭判拘役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16日电)新北巿议员李婉钰因艺人初家晴经纪纠纷,被控出庭后指经纪公司老板吴祖望是神经病,台北地院今天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20日。

根据法院判决,李婉钰去年6月在台北市一家酒店内,为商谈姐妹淘初家晴的经纪合约问题,与吴祖望一言不合发生冲突,吴男指李婉钰涉犯伤害罪而提告,但台北地检署认定李婉钰未动手,去年将她不起诉处分。

检方侦办期间,李婉钰去年9月间到台北地检署出庭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公开说,“这个人(吴祖望)就是一个神经病”,吴祖望不满名誉受损另提起告诉。

法院审理时,李婉钰经传唤未到庭,以书状否认犯行,辩称她觉得吴男行为不可理喻,心中愤愤不平才一时脱口而出,神经病是宣泄情绪语助词,表达对他人行为感到莫名其妙的反应,虽不文雅但无意辱骂贬低对方人格。

但法官查证教育部国语辞典,“神经病”是骂人精神不正常,举止不合常理,属于辱骂他人的词汇。李婉钰身为公众人物,不谨言慎行,却以不雅言语辱骂吴男,贬低对方人格评价及社会地位,造成社会不良示范,且犯后否认犯行又未出庭,缺乏对司法的尊重,依公然侮辱罪判处拘役20日,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