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爆温家得奖 陆斥别有用心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北京16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2012年10月揭露大陆前总理温家宝家族聚积财富,这项报导昨天赢得普立兹奖,大陆官方今天斥责纽约时报的报导“别有用心”。

报导去年底发布后,纽约时报的中英文网站都被大陆封锁,至今依然。

大陆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我方对此事的立场非常清楚。中方认为纽约时报记者的相关报导别有用心。”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15日公布第97届普立兹奖(Pulitzer Prizes)名单,纽约时报与中国大陆有关的多篇报导获奖。

这篇报导的作者、纽约时报上海局局长张大卫(David Barboza)今天告诉法新社,得奖令他颇感“荣誉”。

普立兹奖主办单位表示,张大卫在中国官员的强大压力下,以充分的文件支持,发表了让人瞩目的报导。

张大卫获奖的新闻包括去年10月有关时任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家族聚积巨额财富的报导,以及去年5月有关中共太子党利用家族关系敛财的报导。

张大卫的报导发表后,温家宝家属与其中一篇所提及的中国平安保险,都表示要对纽约时报采取法律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