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检测 最快10月底前公布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6日电)核四强化安全检测小组日前已进驻核四,经济部今天宣布,世界核能发电协会(WANO)预定派数位核能专家赴核四评估,最快10月底前公布检测结果。

经济部核四安检专家监督小组今天召开首次委员会议,经济部长张家祝重申政府一贯立场,即“如果核四不安全,绝不商转”。

经济部表示,核四强化安全检测小组将从5月起,重新执行核四的安全检测再验证工作,工作内容包括系统移交文件再检视与现勘,以及系统试运转测试再验证。

经济部指出,所有再验证工作结果,将视工作阶段,定期向核四安检专家监督小组提出报告,并再由核四安检专家监督小组8位学者专家,依专业判断再验证结果是否可接受,必要时学者专家也将赴核四现场查核。

经济部提及,世界核能发电协会预定前往核四厂进行“运转前测试特别评估”的技术支援任务,以审查其测试的安全与品质。

经济部说,WANO初步规划派遣3至4位核能专家来台,分别来自不同领域,将至核四厂展开两阶段评估。

其中,协会东京中心局长白柳和核能专家加藤,预定最快于5月初赴核四访问,以确认评估内容及执行方式。

经济部表示,核四安全检测再验证工作,除了受经济部核四安检专家监督小组监督,未来还将受原能会、其邀请的世界核能发电协会及美国核管会(NRC)等单位试运转测试专家的审视。

经济部指出,未来将依据WANO审视所提建议进一步改善,估计最快在10月底对外公布检测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