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居不易 基隆居时间换房价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6日电)台北居大不易,近年来政府和建商都在大台北外围车程约30分钟地方建屋。房地产人士认为,基隆成为双北市抢婚的对象,且距台北20多分钟车程,值得考虑以时间换房价。

虽然基隆台北不远,到台北市东区一带仅20多分钟车程,近年来台北居大不易下,人口向新北市林口、三峡、淡海、新庄、桃园等地扩散,房市也被炒热,引发中央银行的关切,但基隆市似乎有点被遗忘。

基隆近来新建案不算多,较大型的包括甲山林建设的城上城等。

富比士地产王月刊社长陈高超指出,日前举办“台北与基隆-海空双港黄金十年”论坛中,与会的台北市议员联名力推北市与基隆合并,让基隆重拾昔日繁荣,台北市可同时拥有海、空港,跃升为国际一流城市;新北市议员也对新北合并基隆抱持高度兴趣,基隆摇身一变成抢婚的对象。

陈高超表示,再造基隆第二春的重大公共建设─海洋科技博物馆,可望带动区域发展,周边住宿、餐饮等消费商机已进驻卡位,假日人潮众多,区域生活机能已渐渐成熟,吸引许多开发公司进场投资;更重大建设则是行政院核定的“基隆火车站暨西二、西三码头都更案”。

他说,基隆市政府预估在此总投资约新台币28亿元,将规划主题游憩产业馆、观光渔市、游艇港游乐区、海景广场区、住宅及商业大楼等,加上民间投资的入注,将发挥带动周边商圈、振兴地区观光与产业。

他建议,年轻人买不起台北市高房价,不妨以时间换取空间和房价,在距离台北半小时车程的基隆购屋置产,不仅可享有合理的房价外,还可以坐享基隆未来发展的成果。

一直在南部从事观光饭店业的悠活集团董事长曾忠信首度北上基隆推案。

他说,大基隆地区在台北市工作者有上万人,从基隆到台北市东区不到半小时,但房价仅台北的1/4到1/5,居住环境品质相对佳,可以是第二栋休闲别墅也可以当成住家。

不过,许多人不看好基隆房市,也担心被套牢,曾忠信强调,端看建商建屋的态度、责任和规划,千万不能抱着捞一票走人的想法,同时社区也要管理好,不要有顶楼加盖和设置不锈钢水塔,破坏了景观和房价,影响增值空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