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三军 总人数148万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16日电)根据中国大陆当局今天公布的国防白皮书,大陆的陆军人数为85万人、海军23.5万人、空军39.8万人,合计148.3万人;但白皮书并未公布武警、民兵及第二炮兵的人数。

大陆国防部上午发表名为“中国武装力量的多样化运用”的国防白皮书,是1998年以来发表的第8本白皮书,也是第1本专题型国防白皮书,同时也是首度在白皮书中提到大陆主要军种的兵员数量。

今后,大陆军方表示,将采综合型、专题型交替方式发布国防白皮书。

白皮书提到,大陆陆军的机动作战部队人数为85万人,分属7个军区的18个集团军及若干独立合成作战师(旅)。沈阳军区下辖第16、39、40集团军,北京军区下辖第27、38、65集团军,兰州军区下辖第21、47集团军。

济南军区下辖第20、26、54集团军,南京军区下辖第1、12、31集团军,广州军区下辖第41、42集团军,成都军区下辖第13、14集团军。

至于大陆海军则有23.5万人,下辖北海、东海、南海3个舰队,舰队则下辖舰队航空兵、基地、支队、水警区、航空兵师及陆战旅。

大陆空军有39.8万人,下辖上述7个军区的空军及1个空降兵军,而军区空军则下辖基地、航空兵师(旅)、地空导弹师(旅)、雷达旅等。

白皮书中也首度提到,大陆第二炮兵配备的是东风系列弹道飞弹及长剑巡弋飞弹。但这些资讯早已为外界所知,且并未提及二炮的兵员人数。

至于人数可观的武警及民兵,白皮书只提到,武警下辖内卫部队及警种部队;民兵则分为基干民兵组织及普通民兵组织,也未提及人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