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斌:俄官员羡慕我们的只有海外账户吗?

【新唐人2013年4月16日讯】今天早上到公园去散步,发现一群人围在一起很热闹;原来是一位在莫斯科经商的老乡回来说俄罗斯反腐败的事。他说他认识的俄罗斯官员问他,中国的官员有海外账户吗?他说中国官员海外账户多了去,因为他们能在任何国家或地区建立自己的账户;而且根本没有人知道,因为我国现在连官员在国内的账户都不清楚;又如何能控制官员们的海外账户呢?所以他说俄罗斯官员羡慕中共官员,因为这些人的海外账户无人关注。我说这是俄罗斯官员不了解中共官员,因为中共官员值得他们羡慕的才不会仅仅是海外账户;因为我们现在有无数特色都叫他们羡慕,因为这些中国特色既是发财的途径;同时还是保护伞。

是啊!今年以来中国与俄罗斯同时宣布高调反腐败,最后我们看到的却是俄罗斯政府官员和国企领导在2013年7月1日前必须放弃在海外拥有的银行账户和股票;否则将遭解职。而我们社会却还是到处打苍蝇与集中打老虎的宣传,竟然连全民沸腾的一汽事件也公开宣布为‘造谣’;因为老百姓现在怀疑一汽的上百亿资金被私分了,而我们社会却无法从个人收入中看到任何异样;而俄罗斯是私有化的社会,任何官员都会有其他合法途径的收入;正因为如此,所以俄罗斯签署一项法令‘将严格执行政府官员和国企领导收支申报制度’。更为重要的是,俄罗斯为防止金融资产外流;‘禁止官员在海外拥有银行账户、持有国外发行的股票以及其他金融票据’。

我们知道在国际腐败监督机构“透明国际”发布的全球腐败指数中,显示俄罗斯与中国都排名居后;所以普京上台后通过推动官员收支申报制度来获得反腐败的明显。“每名政府官员必须申报过去一年的收入和支出”,尚未申报2012年度收支的官员必须在今年7月1日前完成申报。政府官员和国企领导如果没有申报在海外拥有的房地产,将遭解职。“我重申,在海外拥有房地产不违法;但持有人必须申报且详细说明购买房地产的资金来源”。根据俄罗斯总统办公厅的统计,去年共有130万官员申报了财产;对其中的21万人进行了检查。发现了1.6万起违规事件,总共有322人因财产申报问题“丢官”。

然而我们社会到现在也没有办法公开官员的收入,要知道我们社会其官员的主要收入就是职位收入;为什么,因为我们根本控制不了官员的实名收入。如官员能用假身份证办理多个银行账号,所以收入再多也查不到自己头上;更何况还有自己家庭成员可利用。如我知道某单位负责人在某开发专案中的作用,于是开发商就将旅游点的别墅赠送;而且还是以该负责人那未成年的子女名子过户,所以这也就不是官员统计的收入了;因为这别墅本来就不是官员的名字嘛,更何况我们这住房根本没有联网;所以中国的反腐败根本不从房子上查,而目前我们社会官员倒在房子上的全部是网友披露的;因而官员继续通过住房腐败的也还是安全的,因为我们还没有将目光放在房子这里来反腐败。

其次是我们官员的海外账户,这应该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中共官员的海外账户应该是全世界所有官员中最多的,因为我们能通过任何业务来建立自己的海外账户。如某单位负责人是采购海外矿石的,于是将自己的老婆和孩子送到了澳大利亚;本来这老婆和孩子在澳大利亚是没有收入的,因为孩子是去读书;而老婆是去陪读,这应该是只有支出而没有收入呀。但人家老婆和孩子的海外账户却总有收入,根本不需要从国内寄钱;为什么,因为海外采购矿石的回扣直接进海外账户;所以人家没有收入的人竟然能在国外置办房产,最后顺利发展地合法移民;因为人家这收入在海外是合法的,而人家在国内的官员更是清正廉洁;因为人家从来没有贪钱来养活老婆和孩子,所以中共官员才能实现这双赢。

中共官员最大的保护层是组织,所以官员根本不担心老百姓举报自己腐败;因为老百姓除了掌握不到自己的铁证外,就是其举报也会被上级领导视为‘眼红领导先富起来’的人;因而我们社会的老百姓举报腐败的成本特别大,不仅仅自己的一生完了;就是后代还受牵连。这也是我们社会上访者全部是举报者的原因,因为举报就等于遭受打击报复;而打击报复就等于一生毁了。正因为如此,所以中共官员的最大保护层不是自己隐蔽;而是我们的组织充当官员的保护伞,使官员能够安下心来腐败;所以老百姓身边的腐败实际是有恃无恐,根本不担心老百姓会知道。正因为如此,所以我当年举报的负责人后来竟然当我的面腐败;因为他知道没有任何上级领导会受理我的举报,而举报只会增加上级领导对我的反感;从而形成上下同仇敌忾共同打击我的新局面。

是啊!俄罗斯官员如果能来中国考察,他们就会知道;他们羡慕的决不仅仅是中共官员的海外账户,因为这里有他们永远羡慕不完的特色。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