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自由党省选政纲 减负债稳税率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卑诗自由党星期一推出的竞选纲领,其中没有较大的支出或与以前不同的新开支,而是在现行计划基础上做出了一些调整。政纲围绕着“无债务卑诗省”这一主题,维持现行的税务政策,主要通过向亚太出口“液化天然气”计划来减轻省内负债。请看记者嘉蔓的报导。

卑诗自由党星期一推出的竞选纲领,主题是“无债务省府”。党领简惠芝表示省府将维持现行税收水平,消减省内负债。而解决现有赤字的主要方式,是依靠向亚太出口液化天然气的收入,加上省府未来收入的50%来偿还。

卑诗省长简惠芝:“我们只有这一次机会这样做,通过创造省内液化天然气行业,为全省创造几十亿资金,如果在五月十四日省选抓住这个机会,我们就会获得为我们下一代消除赤字的唯一机会。”

与省新民主党相反的是,自由党承诺五年内不会扩大碳税,不增加高收入人士个人所得税,也不会征收金融机构的资本税。

刺激小企业创业的政策包括:小企业税率降低40%,从现行的2.7%,到2017年降到1.5%﹔
到2018年企业所得税降低到10%。

还将为家长提供每个孩子250元的税收减免;为教师提供500元的税收减免。政纲还包括结合明年的公投,提出新的大温都会区“交通联运”(Translink)的筹资方式。在电影方面,自由党希望与安省和魁省共同创造合理的“影视鼓励政策”。另外,大家熟悉的话题,就是创造本省工作职位,并与教师签署十年计划。

省新民主回应表示,自由党政纲只是重复上届选举政策,并没有新意。

卑诗省新民主党:“我认为回想一下09年竞选时自由党政纲的那天, 因为我们看到了自由党运用了同样的方式,我们看到今天,自由党都是包括消减负债,但时间在过去的12年里,卑诗省的负债大幅上涨。”

保守党则表示,不能仅依赖于天然气出口计划,来发展本省经济。

卑诗省保守党党领康明斯:“你不能让全省仅仅依赖于一种自然资源–天然气,并期望成功,我们应当有全面的方式来发展全省经济,未来仅仅依靠天然气,是愚蠢之举。”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