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卧底拍摄朝鲜记录片  

【新唐人2013年04月16日讯】虽然朝鲜政权一直文攻武赫,BBC记者乔装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学生前往朝鲜,拍摄了记录片《朝鲜揭秘》,目前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要求BBC撤下节目,指责BBC记者使其他学生置于险境。

BBC著名记者斯威尼3月底以历史学哲学博士的身份,参加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LSE)一学生会组织的赴朝观光活动,斯威尼暗中为BBC时事节目《广角镜》拍摄一套记录片《朝鲜揭秘》。

4月14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指责BBC安排记者,冒充学生在朝鲜八日游期间,暗中拍摄记录片,并称此举已经令学生无知中进入险境,要求BBC撤下节目,遭到BBC总裁霍尔拒绝,但霍尔表示“对于BBC员工利用了学校的名义及名声作为欺骗手段向学院致歉”。

斯威尼也在Twitter上解释:“我们对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所发表的一份声明有异议。我们确实在拍摄《朝鲜揭秘》。(但)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学生们起程前已经知道和理解有什么风险。(而且)他们也同意了。”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表示,虽然完全支持新闻调查以公众利益为先的原则,也赞扬记者在危险的地方工作,“但我们不能纵容以学院之名、借学生来包庇这种行动。”

新唐人记者徐觉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