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同性婚姻法案 将提前二读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5日专电)法国参议院(上院)12日表决通过了同性婚姻法后,法案将于4月23日在国民议会(下院)进行二读,并预设讨论时间仅25小时,反对党斥为可耻。

参议院对国民议会一读通过的法案进行审议时,仅对同性伴侣领养儿童的程序等几项内容作出修正,最后以些微优势表决通过该案。反对这项法案的人称仅以超过2票的优势通过,因此依法应诉诸全民公决。

按照规定,国民议会二读时仅需对参议院的修正条款再进行讨论,这项法案原定5月下旬交付国民议会二读审议。国民议会的执行机构今天宣布,将提前至4月23日二读,并决定使用“设定时间”的程序,也就是事先确定总辩论时间。

对于预设总讨论时间定为25小时,人民运动联盟(UMP)的党鞭贾可布(Christian Jacob)谴责这是国会的耻辱。

为了抗议这种严格的限制讨论时间,反对该案的人计划在未来几周集会。第一次集会将于二读的前两天也就是21日,再来是4月25日,以及5月的5日和26日。

67名反对该案的人今天凌晨1点在国民议会前,正准备搭十几个帐篷时,被警方强行逮捕后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