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h开高价 抢亲史普陵特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美国卫星电视业者迪许网路公司(Dish Network Corp.)主动开价255亿美元,要和日本软体银行公司竞购全美第3大行动通讯业者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Nextel Corp.)。

迪许今天宣布,史普陵特投资人每股将拿到7美元,其中包含4.76美元现金,和占合并后公司约32%的股权。这代表条件为173亿美元现金和82亿美元股票,和史普陵特12日的收盘价相比溢价13%。史普陵特美国盘前股价一度冲到7.24美元。

迪许是卫星电视供应商,本身没有手机用户,目前试图进军行动通讯业,并已拥有相关频谱。迪许董事长厄根(Charlie Ergen)尝试抢软体银行公司(Softbank Corp.)的亲,这家日本第3大行动通讯业者为在海外寻求成长,去年10月同意斥资200亿美元取得史普陵特7成股权。

国际策略暨投资集团(International Strategy &Investment Group)分析师贾扬(Vijay Jayant)表示,迪许“在和时间赛跑,因为软银已开出条件。在目前的资本市场环境下,这是个能以好题材拿到便宜资金的机会”。

史普陵特盘前股价超越迪许的出价,意味着投资人预估还会有更高的价码出现。这档股价12日收在6.22美元。迪许股价则在12日劲扬2.7%,收在37.63美元。

史普陵特发言人怀特(Bill White)不愿对迪许开出的条件置评。软银发言人拔井武晓(Takeaki Nukii)不便立即发表评论。

迪许此番出招,是美国行动通讯产业整并风潮的最新转折。小型电信商都在寻找合并伙伴,以利对两大巨头威瑞森通讯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和AT&T公司(AT&T Inc.)发动更强的攻势。

知情人士上周透露,厄根已就和德意志电信集团(Deutsche Telekom AG)旗下T-Mobile事业的可能合并事宜,非正式接触这家德国业者。

德意志电信上周加码让T-Mobile和MetroPCS通信公司(MetroPCS Communications Inc.)结合的提案条件,这笔交易将让全美第4和第5大行动通讯业者结亲。(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