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 高雄观光业盼参与演训

【新唐人2013年0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15日电)防H7N9,高雄市成立跨局处疫情指挥中心并备齐防疫物资。观光业者林富男今天要求拨发防疫物资,并强制征召演练防疫作业。

南台湾观光产业联盟总召林富男表示,中国大陆H7N9疫情有扩大的趋势,疫情严峻,而高雄有50多家观光饭店业者接待大陆观光客,饭店从业人员站在第一线,因此,他“强烈要求”市府预先拨发消毒药剂、口罩等防疫物资给业者。

林富男说,他相当肯定成立跨局处疫情指挥中心的防疫决心,但就实务面,如果有陆客发生高烧情事,站在第一线的是饭店从业人员,备齐的防疫物资不发给他们,“放在库存做什么”。

林富男也是高雄汉王洲际饭店董事长,他说,为了防范H7N9疫情,他花了新台币约7、8万元购置喷雾消毒机,但却没有相关单位协助告知要使用什么病毒消毒药剂,只能喷洒除蚊、除虫的环境消毒水。

日前曾有陆客投宿高雄发高烧,幸而经送医后排除,林富男说,饭店从业人员较医护人员更是接触个案的第一线,为了防范疫情扩散和保护从业人员安全,他要求市府订定饭店后送的标准作业程序,并强制征召需陪同就医的饭店柜台主任,以及负责消毒作业的工务主任参与演训。

陆客参访高雄频频,林富男说,他“极度焦虑”如果有防疫漏洞,势必冲击高雄观光产业生机和从业人员生计,跨局处疫情指挥中心应有未雨绸缪的思维和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