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建筑:南京大屠鸡愚昧又过激!

【新唐人2013年4月15日讯】大规模疾控防疫应该有个科学的态度,以及严谨合法的决策程式,否则小民也疯了,管理者也疯了。

禽流感以来慌不择路!——先是江苏省再次推荐全民服用“十年神药”板蓝根,终于忽悠的一位养殖户都拿板蓝根来喂鸡了;而近日南京市城管局竟然发出“屠城令”,强令居民杀尽家禽家畜,否则罚款伺候!

甚至还不光杀鸡,连从未听说跟禽流感有关的兔子和羊也在“死亡名单”上高悬!——对于这些无辜的动物,这可真是空前的劫难,假如它们会书写历史,也会记下这笔“南京大屠杀”的血债吧。

还讲不讲点科学?疫情来袭,杀鸡固然不可避免,但也总得有个原则,外国也闹过禽流感,也不过是发现一处,扑杀方圆一定范围内的鸡,没有哪个国家不分青红皂白把全城的鸡鸭鹅鸽全部杀尽的,更没听说哪个国家因为禽流感把兔子和羊给杀了?——我们的病毒虽然是新的,可也不至于”特色”到这地步吧?

谁有权发出屠杀令?是“城管”吗?——它们管市容管小贩,什么时候管起卫生防疫的事情了?当地卫生局和疾控中心整体加入城管了吗?哪条法律赋予城管随意毁坏居民财产、任意捕杀动物的权力?

当地的居民似乎很“配合”,有舍不得杀的,”千里送鸡”到乡下,放它们一条生路,还有的主动交给城管,闭眼离去——居民的“配合”是因为恐慌,而恐慌不仅仅因为禽流感,更多是当地政府的“过激反应”渲染出来的气氛,最终使人们失去理智。

无视科学才会盲目过激,无视科学就会做出愚昧的举动,愚昧很快就会转化为残酷,正如古时候天不下雨,人们把童男童女淹死祭给莫须有的神仙,而开方者往往是乡官,他本身啥也不懂,硬要引领乡民自残。

现在已经走进了文明时代,南京也算是发达先进之地,公共机构本应科学理性决策,沉着冷静引导,维护社会稳定,而不是草木皆兵、毫无根据的制造混乱!本来各自散养的家禽没事,现在弄得满地鸡血,反而增加疫病机会!——谁扑杀,谁掩埋,谁来无害化处理?这些环节到位了吗?

甚至怀疑城管部门是趁火打劫,把早就看不顺眼的小动物们在这城市中灭绝,好还它们一个干净如太平间的钢筋水泥城市!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禽流感虽然来自禽,但鸡鸭并非罪魁祸首,更多是人类的自作自受。因为我们的错误而扑杀它们,已经很对不起了,更何况跟禽流感毫无关联的兔子和羊?

我知道有些人因疫情的恐慌而面露凶相,请冷静反思,比瘟疫更可怕的是愚昧,以及慌不择路的残忍,屠尽我们身边的伙伴,人类就会变得更安全么?

请对愚昧和残忍说不!

文章来源:http://zhishangjianzhu.blog.sohu.com/260543598.html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