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洋港辞世 林政则推崇贡献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4日电)曾任台湾省政府第10任主席的林洋港病逝,现任主席林政则今天推崇他对省政的贡献,与省府员工同表哀悼与追思。

林洋港从民国67年6月12日至70年12月5日担任台湾省政府第10任主席,任期约3年半时间。

省府表示,在他刚就任时,正值中美关系风雨飘摇之际,美国总统卡特于68年元旦承认中共,并断绝与中华民国外交关系。几乎同一时间,林洋港开始推动台湾省政府与美国各州的密切交流。

在林洋港任内,台湾省政府分别与美国犹他州等9州缔结姊妹省州关系,迄今,台湾省政府业已与美国42个州缔盟结为姊妹省州,开展台湾与美国的实质外交关系,贡献良多。

省府说,林洋港朴实无华,作风亲和,人称“阿港伯”,是第一位来自基层的省主席,走马上任不到3个月,他的足迹就已踏遍当时全省21县市。

省府表示,林洋港行事作风明快果决,在台湾省议会备询时的应答,幽默风趣,展现四两拨千金的功力;面对当时的党外议员炮火猛烈的质询,他总能以国、台、日语三声带轻松接招,展现“阿港伯”魅力。

晚年住在台中大坑的林洋港,很少露面。林政则说,在刚就任省主席时曾前往请益省政,受到林洋港夫妇的欢迎与接待,彼此相谈甚欢。

林政则表示,对于这么一位令人敬佩的前辈长者辞世,感到十分不舍与惋惜,阿港伯对台湾的贡献及付出,非常值得肯定;省府全体同仁对这位亲民爱民、亲和勤政的前主席辞世,同感哀悼与追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