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持续推动向美采购潜舰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4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政府向美国循军售方式采购潜舰,仍持续推动,目前并无任何改变。

国防部表示,对于媒体报导“台湾曾经在国际场合探询日方潜舰技术输台的可能性;以及张凤强事件发生后,国防部清查海军内部何人泄密给媒体,造成海军不小的白色恐怖”等情,国防部郑重澄清,相关报导内容并非事实。

国防部强调,政府向美方循军售方式采购潜舰,仍持续推动,目前并无任何改变,美国行政部门仍在跨部会审议中。

国防部说,潜舰无论是自制或向国外采购,均需美方的支持与协助,国防部将持续与美方沟通,务实检讨相关作为。

对于“潜舰国造”案,国防部重申,海军司令部已依据立法院第8届第2会期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第27次全体委员会决议事项,向“国防工业发展基金会”提出为期4年的研究计划,相关计划与预算正检讨办理中。

国防部说,海军将在落实与支持国防科技发展的前提下,持续研究评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