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温度 高南中竹4地巡演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4日电)绿光台湾文学剧场二步曲“单身温度”台北首演场受到好评,20日起将到高雄、台南、台中、新竹4地巡演,6月台北再加演。

舞台剧“单身温度”由导演吴念真改编作家王鼎钧的同名作品,由数篇短篇小说集结而成,吴念真以小说中的乡愁作为创作的骨架,并以个人写作特色注入新血,赋予文学作品全新生命。

“单身温度”故事开始于现代的一家安养院,80岁的老华弟在弥留状态下,回顾他的一生,20岁时被迫离开家乡,与母亲、爱人分开,来台后,背负着浓浓的乡愁而萌生的一段段情感之旅,观众也将跟随着华弟,重温他生命中每一个女人的温暖怀抱。

“单身温度”3月在台北首演时,这出描述跨时代的爱情故事,让台北的观众看完之后感触很多,更懂得要去珍惜身边的人,还有看过戏的观众来信,希望可以在演出时上演求婚记。

吴念真表示,在改编王鼎钧的作品时,还去研究王鼎钧的回忆录,了解他那个年代的背景,才能多增加故事与场景,让舞台剧看起来更完整,“希望透过这个故事提醒大家珍惜身边的那个人,不要等真的错过才来后悔。”

“单身温度”主要演员包括罗北安、姚坤君、张静之、梁正群等,4月20日将在高雄至德堂、4月27日台南文化中心、5月4日台中中山堂、6月8日新竹演艺厅,4地巡回演出,6月14日至23日在台北城市舞台加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