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首见爆裂物 人员绷紧神经

【新唐人2013年04月14日讯】昨天高铁史上头一回,出现汽油爆裂物,震惊社会!案发第二天,今天正逢周休假期,搭车的人潮,比昨天更多!虽然高铁加派工作人员,在车站月台高度警戒,不过,没有安检,车上也没有监视器,如何防堵类似的事件重演,可是一大挑战。

高铁人员:“各位旅各,要搭乘10点54及11点的旅客,麻烦这边排一下队。”

台北车站挤爆搭车人潮,高铁加派工作人员,引导乘客进出闸门,毕竟前一天,车厢内才出现爆裂物,让高铁上上下下,全都绷紧神经。

列车飞奔进入月台,搭车旅客随身型行李,有大有小,里面放的是什么,恐怕没人知道?上下楼梯口,站岗的警卫,只能盯着可疑的包包,小心警戒。

民视记者江升鸿:“像是喷雾罐还有宝特瓶,都被视为是搭飞机的违禁品,但因为高铁没有安检机制,任何东西都可以带进车厢。”

除了没有安检制度,12节车厢内,也没有装设任何监视器,各个隐密的厕所、行李柜,都可能成为犯案的地点,旅客心里难免留下阴霾。

高铁旅客:“如果有人把行李放着就走,或是忘了拿,就会觉得更诡异吧!”

高铁旅客:“没有安检会觉得可能会有可疑吧!(会特别担心?)对!”

每天有十万人,搭乘的台湾高铁,史上头一回,被人放置汽油爆裂物,除了警方正全力缉捕嫌犯,高铁高层也要思考,如何补平安全漏洞。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