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胜益:首季获利能力胜去年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中13日电)王品年净利率10.84%。董事长戴胜益指出,去年12月起消费明显回温,且成本费用比10年前低,首季的获利能力可望比去年平均好,今年营收上看150亿元。

戴胜益今天参加王品一年一度的家族大会。他表示,去年12月起就能感受消费力道明显回温,今年首季不只营收不错,获利也乐观。

尤其,去年人事、租金、食材与总管理处费用 4大成本,竟然比10年前比重更低,“我觉得不可思议”,他说。

戴胜益认为,集团规模扩张到这么大,却能比10年前把费用成本比重降得更低,很大的原因应来自于让员工入股制度。员工因为把自己的公司当成家,深刻理解任何浪费对公司都是伤害,终究可把效益发挥到最大。

尤其,去年王品在面对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是1%时,都能交出不错的业绩,若今年GDP年增率有3%,他相信,王品今年一定会表现更好。

若以王品营收每年至少成长22%来估算,去年王品营收新台币123.06亿元,今年至少上看150亿元。

戴胜益说,现在看来,首季获利能力有望超过去年平均水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