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忠捐款南加大药学研究

【新唐人2013年0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12日专电)台湾富邦金控董事长蔡明忠捐款150万美元,在南加大药学院成立转译医学研究中心,并支持南加大与台大、中央研究院以及台北医学院进行药学的转译研究。

南加大今天宣布这项消息,并将在药学院约翰史陶福医药研究中心的1个实验室,命名为“蔡明忠转译医学研究实验室”,这所实验室将由南加大讲座教授,同时也是中央研究院院士陈景虹所领导。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科技组组长张扬展表示,转译医学是将基础医学的研究,能够直接和临床治疗连结的一个新的思维;过去基础医学和药物开发、临床治疗是分开的3个领域,但随着生物科技的发展,让研究的标的可以大规模分析,并藉由生物资讯的统计分析,让这3个领域得以快速连结。

南加大表示,蔡明忠的这项捐款,将有助于南加大与台湾之间的合作研究。南加大校长尼基亚斯( Max Nikias)表示,南加大药学院专注于加速科技发现与新临床治疗的能力,蔡明忠相信南加大的能力,南加大也非常感谢他的捐助。

经文处表示,蔡明忠与夫人陈蔼玲都是南加大校友,而他们4个小孩中的3人,目前也在南加大就读;蔡明忠同时也在2012年获选为南加大董事,对南加大与亚洲的合作大力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