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出发 偏乡童逛科技大厂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2日电)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推动“爱迪生出发”计划,拉近城乡科学教育差距,带偏乡学童参观科技厂时不时惊呼,有着很大的兴趣。

科教馆今年推出“爱迪生出发”计划,邀请全台11所大专院校师生组成科学服务团,带领偏乡学童体验多样、活泼的科学活动,例如DIY滑翔机、认识昆虫等,让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

“爱迪生出发”除了把科学带进偏乡,也把偏乡孩子带到城市开眼界。昨天起特别规划2天1夜的活动,带彰化县大城乡永光国小学生,前往技嘉科技桃园厂参观,小朋友穿上防尘鞋套,进入像空气淋浴般的除尘室,都感到非常兴奋。

科教馆表示,现在电脑运用普及,但小朋友大多只接触软体,缺乏电脑硬体设备的知识。希望透过参访活动,让偏乡孩子开开眼界,或许就能培养出未来的工程师、科技人才。

“爱迪生计划”除了参观科技厂,也和荒野保护协会、阳明山国家公园管理处等单位合作,设计自然导览活动,增加各种面向的知识。永光国小学童参观科技工厂时,看到设备24小时运转,便好奇地问“这里一年电费要多少钱?”天真无邪之中,也显示出对环境保护、能源议题的关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