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狼孤星:谁才是“人民”?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讯】在中国,哪个词语使用频率最高?答案毫无疑问是——人民

君不见?报纸有《人民日报》,医院是人民医院,邮政是人民邮政,法院和检察院前面也都挂着“人民”。如果这些不足以说明问题的话,那全国最高权力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你就明白了吧!在中国,谁的权力最大?人民!

当年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一句“人民万岁”,多少人感动得涕泗横流:多灾多难的我们,终于成了国家的主人!

可现实让人犯迷糊:每看到报纸登“讣告”一栏中,往往有“该同志享有副省级医疗待遇”之类字眼,不知道,生前的老干部是否与“人民”一道排队去看医生、交费拾药。偶尔见过的“军中茅台”还有“特供处”,我不知道,这类东西,是否权力最大的人民(我没违法犯罪过应该也是其中之一)也可能享用的!

但事实告诉我,不到某个级别,累死人也享受不了那份待遇!只能怪自己没本事。原来,人民也分等级的,自己只是其中的垫底罢了!

现实是,只有人民的“公仆”才有资格!

那么,谁才是“人民”呢?我们作一下分析:

知识分子不是“人民”:当年王实味写了《野百合花》开启了知识分子悲剧的序幕,57年反右,全国一下子挖出了55万潜伏着的特务——“右派”,在随后的反击右倾扩大化这个人数又增加到三百多万人。夹边沟之类荒野之地一不小心就成了永远的归宿!在他们的肉体饱受摧残的同时,他们的灵魂、他们的脊梁也随之断裂,终日诚惶诚恐,为过去的“肮脏思想”而忏悔,为不可知的未来而恐惧,再也没有知识分子独立的风骨!而随后的文革,更成为所有知识分子的“梦魇”,在一个个阴森森的牛棚中,大一片痛打“牛鬼蛇神”“臭老九”中,书籍被焚烧,灵魂被践踏,身体被摧残,真不知老舍、傅雷们抱着如何决绝的心情“自绝于人民”的!他们哪里敢奢望能成为这个国家的“人民”中的一员!

农民更不是“人民”:且不说土改中死难的千千万万的地主(他们大多是纯粹的农民,只有极少数是为富不仁者),农民脸上只在土地改革时露出过昙花一现的笑脸,马上就陷入更为恐慌的境地,而三年所谓的“自然灾害”中罹难的几千万农民,却是实实在在的标准农民(里面没有一个干部,没有一个工人,甚至连一个小村长,哪怕生产队的炊事员也没有),翻身做“主人”的荣耀带来的幸福感觉无法填饱饥饿的身体!那些倒地而毙的饿孚,最后仰望天空时,脑海中又如何能想着自己原来是“主人”!

工人也不是“人民”:虽然在灾害年代凭政策庇护,比种粮的农民要强得多,但好日子靠恩赐显然也不长久,君不见在千万工人下岗的同时,有几个厂里的领导不借机发大财?又有几个向他们的主人——工人一一汇报过!时到如今,那些一线的工人再没有当年的“风光”,风传退休年龄又往后推迟——意味着他们还要独自再多交五年的养老保险金!这些措施的制定,可曾听取过他们的意见?而我们的“仆人”却一分养老保险也不用交,却能在后半生过得悠哉游哉!

我纳闷了:谁又是“人民”呢?

原河南省水利厅厅长张海钦的话可以作一下注解:在中国除了官是人,老百姓都不是人。人大政协里贪官多,名人多,富人多,开发商多,矿主多。你见过有老百姓在人大政协的吗?30年了,你见过人民选举过人大政协和官员吗?”

世道变了,怪不得主人点头哈腰,原来仆人比主人厉害!

每年百万公务员招考大军挤个头破血流,你以为他们都是争着“为人民服务”吗?

谁才是他们口中的“人民”?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