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潘基文:以外交途径缓解北韩紧张局势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会后欧巴马总统说,现在是朝鲜结束挑衅言行的时候了,美国会继续与中国等国进行外交磋商,希望朝鲜的紧张局势能够降温。与此同时,美国将确保美国人民与盟友的安全。

潘基文也表示,目前的当务之急是降低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他呼吁朝鲜展现自制,避免进一步挑衅,以至直接挑战全体国际社会。潘基文还说,美、中、俄、韩、日等六方会谈成员国应该继续通过外交管道处理朝鲜问题。

白宫说,欧巴马总统已经指示他的国家安全团队,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确保美国国土与盟友的安全。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讨论一连串议题,朝鲜局势当然是其中之一。联合国安理会不久前讨论这个问题,并且一致通过决议案,谴责朝鲜的行为、制裁朝鲜,而中国与俄罗斯也投票同意。”

早些时候,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美军太平洋总司令洛克利尔上将纷纷表示,美国担忧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升级。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欧巴马总统已经指示他的国家安全团队,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确保我们能够防卫美国的国土,以及美国盟友的安全。”

与此同时,在伦敦举行的八国集团(G8)外长会议说,如果朝鲜再发射导弹、举行核试验,各国将进一步予以制裁。八国外长在声明中严厉谴责朝鲜的挑衅行为严重威胁地区稳定与国际安全,直接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

美国国务卿克里计划在4月13-14日访问中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多尼伦也计划在4月15日访问莫斯科,美国双管齐下,希望中国与俄罗斯通过对朝鲜的影响力,说服平壤政权,不要采取进一步的挑衅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