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死亡10人 南京患者家属曾见疑似病例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4月11日中国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至此全国确诊感染人数增至38例,10人死亡。上海以通报确诊18例,占总数的47%,成为重灾区;江苏以12例居次。

上海11日通报3例确诊病例:74岁退休男性患者郑某,3月31日发病,4月5日前往普陀区中心医院就诊,未隔离。10日晚,检测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呈阳性。11日下午死亡,后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密切接触者7人。

83岁退休女性患者姜某,4月2日发病,前往杨浦区市东医院就诊,未隔离。7日再赴长海医院,10日被诊断为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44人。

68岁男性患者唐某,退休回聘,4月4日发病,6日前往嘉定区中心医院就诊,未隔离。9日再到瑞金医院北院就诊,仍未立即隔离。4月10日确诊。密切接触者19人。

江苏通报2例:31岁男性患者尹某,在扬州一家饭店从事厨师工作,3月31日发病,4月11日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病情危重。密切接触者19人;56岁男性患者钱某,教师。4月3日发病,11日确诊,病情危重。密切接触者33人。

另外,江苏南京一H7N9死者的女儿透露,4月6日,她的母亲被确诊感染H7N9病毒的时候,所在的鼓楼医院里“一共住了3个人,都病得很重,而且大家的经历类似,都是发现不舒服后,去鼓楼医院前已经看了一周,之前的医院也都是按照普通肺炎来治的。”

曾有网友提问,南京秦淮区的两例确诊患者,均未接触过活禽,是否代表人传人存在可能性?

除通报病例外,网路也有疑似感染者爆出,但都被迅即封杀。例如伊川金某在4月9日晚发布“河南首例H7N9在洛阳确诊”的消息。洛阳市公安局10日表示,市卫生部门核实,目前洛阳无确诊病例,也未接到疑似病例报告。金某已被伊川川警方治安拘留。

微博达人“_兔先森”留言称:“大家注意了啊!不要散布谣言啊。我有个同事因为简讯转发散布H7N9的谣言,被公安局查到了,现停职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