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准备货币日均数较2月减少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1日电)中央银行公布3月准备货币日平均数为2兆9416亿元,较2月减少1077亿元,原因是财政部发行公债及国库券、国库向银行借款、税款缴库,以及央行定存单到期续发等导致。

3月准备货币中,流通中通货 (通货发行额扣除央行库存现金) 减少新台币2192亿元,金融机构存放央行准备金增加1115亿元。

中央银行表示,分析准备货币变动的因素,3月虽有公债还本付息、财政部偿还银行借款、发放各项补助款与统筹分配款,以及央行定存单到期等宽松因素;但财政部发行公债及国库券、国库向银行借款、税款缴库,以及央行定存单到期续发等,导致3月日平均准备货币较上月减少。

中央银行表示,今年3月日平均准备货币年增率为7.51%,较上月的8.94%下降1.43个百分点。累计今年1至3月日平均准备货币的平均年增率为5.84%,较上年同期的5.38%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