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协会吁退回年金改革草案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1日电)公务人员协会年金小组召集人李来希说,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不公不义,将号召公务员宣战,呼吁立法院退回。

推动年金改革,考试院会通过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将送交立法院审议。退休朝向“多缴、少拿、延后退”。

李来希透过脸书(Facebook)表示,“公务员屠宰法考试院会通过了”,决战时刻到了,请大家准备应战。

他受访时说,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不公不义,未来将拜会立委寻求支持,要求退回草案。

李来希说,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违反程序正义、违背信赖保护原则,且军人、教育人员的薪水都比公务人员高,“为什么公务人员最先被问斩?”

他说,所得替代率就是在职所得与退休所得的比例,并不是一门高深的学问,不需要法律来订定。草案的所得替代率计算方式有问题,不仅误导社会大众,也欺负公务人员。

针对年金改革问题,李来希认为,离退抚基金用罄还有20年可以处理,并不必急于一时。

公职退休人员协会会长潘丽云说,曾对草案表示过好几次意见,但都没有被采纳,未来将与立委讨论,立法过程中是否有转圜空间。她说,立委代表民意,希望能够听进退休公务人员的声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