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H7N9 江揆促监测防治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1日电)大陆爆发H7N9流感疫情,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指示卫生署、农委会等机关及地方政府做好防疫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及防治措施。

江宜桦上午在行政院会听取卫生署“SARS后10年我国防疫改革及H7N9流感疫情因应作为”报告后表示,政府秉持“料敌从宽、御敌从严”的态度因应,已成立“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合中央及地方防疫资源。

江宜桦指示卫生署、农业委员会等机关及地方政府务必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加强疫情监测及防治措施,落实卫教宣导,并即时有效运用传播媒体,将最新的正确防疫讯息,让社会大众了解。

他呼吁前往大陆的民众及台商,务必确实做好各项流感防护措施。

江宜桦表示,政府虽然已建立比10年前更好的防疫体系,但仍应不断检讨改进;希望卫生署利用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机会,将部会之间横向联系及中央与地方之间的垂直分工做得更好,也利用这段期间将过去可能的防疫漏洞补起,才能安然度过疫情考验。

卫生署报告显示,近年来爱滋感染者有年轻化趋势,江宜桦指示卫生署会同教育部、法务部及内政部等相关部会研商,尽速拟订妥适有效的防治策略,特别加强年轻族群防治、非法药物管理等,以建立有效控制的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