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停课标准 教部考虑调整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1日电)中国大陆H7N9流感疫情蔓延,台湾各级学校加紧备战,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说,“325停课标准”,考虑因应H7N9作调整。

目前台湾仍未传出H7N9病例,但政府各部门都绷紧神经。蒋伟宁表示,今天上午行政院院会时,教育部便针对各种可能状况作沙盘推演,包括接下来的大专运动会、全国中等学校运动会,以及6月份的基本学力测验等大型活动,都会预先拟好应变措施。

蒋伟宁说,台湾如果传出H7N9病例,基本上会依照流感“325停课标准”,即3天内有2位学生诊断为流感,全班停课5天。但这项标准也可能因应H7N9的特性作调整,目前正和卫生单位交换意见。

苗栗县政府要求辖内中小学开始量体温,蒋伟宁说,目前的时间点,还没有必要全面推动,但县市政府愿意预作准备,教育部也支持。教育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全国有500万学生,一定要把防疫做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