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为江泽民做枪手 习近平要动大老虎?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4月11日,现任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的陈元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撰文重温江泽民讲话。有分析认为,陈元高调称赞江泽民当时提出金融电子化对遏制腐败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为江执政时引领中国高度腐败开脱,也暗示以中共主席习近平为首的政权要反贪动大老虎。

江泽民上台后 以腐败拉拢人心

中共政协副主席、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在人民日报发表“重温江泽民《实现金融管理电子化》有感”的文章。文章称江泽民提出的现金的大量使用和管理不严,是产生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陈元称,这是江泽民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深刻、透彻的认识。有分析认为,这是在为江泽民执政时期高度腐败开脱。事实上,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拉拢人心。

“中国社会民主党”秘书长刘因全指出,陈元的这篇文章可以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欲盖弥彰,是为江泽民歌功颂德,“因为江泽民现在面临的指责很多,这个人在中国历史上可以说是犯下了滔天罪行了,在这个时候肯定有识之士、正义之士都会谴责江泽民,陈元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写这篇文章,我想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不会起到什么作用的,可能是欲盖弥彰了,因为事实就是事实嘛,靠几个人写这篇文章是不能掩盖铁血的事实的。”

据柏林透明国际2003(也正是江泽民执政时期)年的报告指出,在133个国家的评比中,中国腐败程度名列第六十六名。美国研究机构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指出,在中国基层政府中,有百分之九十的官员参与腐败活动。

根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92年江泽民手握党政军大权后,让他的儿子江绵恒赶快“闷声大发财”。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而开始他的“电信王国”生涯。

习近平反腐逼近江家帮

2012年传出北京高层的消息称,中共中纪委正在追查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大案: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的招沽权证案,直接将江泽民、贾庆林、黄菊、江之子江绵恒、外甥吴志明等卷入其中。

香港《开放》杂志披露,国际结算银行2002年12月发现一笔20多亿美金的巨额中国外流资金无人认领。之后刘金宝在狱中曝料,这笔钱是江泽民在16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出去的。

香港《争鸣》杂志还刊文说,薄熙来案件至少涉及江泽民的间接责任已是中共高层官场无法掩饰的事实。目前,薄案揭出的行贿线索已经指向江泽民家人,包括江系四大要员周永康、曾庆红、李岚清、曾培炎在内,尽数卷入收受薄熙来巨贿的传言。薄熙来案件的刑事判决已成为江泽民最大心病。

江泽民执政期间,中共军队贪腐也全面爆发。中共军界“大佬”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落马,传牵涉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有消息称,徐才厚已经被调查,行动受到限制。

在中共两会前夕,中共主席习近平故意升级了谷俊山的案件,将矛头直接聚焦到军委前副主席、政治局委员徐才厚。据悉,谷俊山被提拔成总后勤部副部长涉及到江派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和前国防部长梁光烈。

习近平在中共两会上正式接替胡锦涛出任中共国家军委主席,范长龙、许其亮出任中共国家军委副主席。自此,江泽民提拔的军中头目在此次权力交接中,全部被踢出局。同时综合几个消息的传出,习近平的“反腐”在军中也逐渐逼近江家帮。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