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指控近日网路攻击是朝鲜所为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韩国星期三指控朝鲜发动一连串的网路攻击,瘫痪了韩国银行和媒体业者。虽然韩国早就怀疑朝鲜是幕后黑手,但这是韩国首次正式点名朝鲜要为网络攻击负责。

韩国科技部官员李成元(Lee Seung-won)表示,一份官方调查发现许多用来攻击网路的恶性代码都和朝鲜之前使用的相似。

李成元(Lee Seung-won)在星期三的简报中表示,骇客经由超过10个不同的国家来绕道发动攻击,其中包括中国。李成元(Lee Seung-won)说,韩国认为朝鲜花了至少八个月准备攻击行动,还殃及朝鲜自身,造成大量网民的电脑与网站受到病毒感染。

对于韩国的指控,朝鲜官方媒体还没有任何回应。

朝鲜主导的骇客攻击主要发生在上个月20日,韩国银行和传播媒体业有超过4万8千部电脑都遭到攻击。

朝鲜透过所谓的恶意软体感染电脑网路,造成系统变慢甚至当机。韩国展开调查后发现种种证据都证明了朝鲜应该为此负责。

韩国指控朝鲜过去在2010年和2012年也发动过类似攻击,目标也是银行和传播媒体,平壤当时否认这项指控。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