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陆庄爆发大规模强征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4月9号,中国江苏省灌云县陆庄村发生官商勾结,大规模暴力强占强拆事件,当地政府动用大批警察封路,村民则手拿汽油瓶、铁锨等戒备。

据现场村民介绍,当天,灌云县当局雇佣人员,统一佩戴红色头盔,在约三十辆汽车、铲车护送下,强行在村民的麦地和宅基地周围砌墙圈地,遭到陆庄村民的抵抗。

记者:“昨天你们村庄和政府抗争双方冲突有多少人?”

陆庄村村民陆金洋:“对方有300来人,差不多。村民这一方还有十来户人家。”

村民陆习妥表示,事发时,他打电话给县长求救,但县长并没有任何行动。

记者:“你们下一步怎么办?”

陆金洋:“我们下一步,如果拆迁不合理的话,我们肯定会抗争下去的,也不怕死人,也不会再怕谁。”

据陆金洋介绍,江苏省灌云县政府官商勾结暴力强占村民土地的事,已经持续了3年。

2010年9月2号,为了抵抗政府占地,侍庄乡一位42岁的农妇王芹,当着侍庄乡党委副书记刘健先(音)的面喝下农药死亡,用生命换来了短战的停工。

2011年3月,当地政府又开始新一轮的强征。

陆金洋:“2011年5月13日,陆庄村7组村民陆曾罗(音),在自家屋内,被拆迁人员从墙上用挖掘机挖了一个洞,拆迁人员从洞里爬进去之后,把陆曾罗活活打死之后,把煤气罐点燃放火毁尸灭迹 。”

陆金洋表示陆曾罗死了以后,强征行动又被迫停止。

4月9号,是灌云县当局在该村的第三次大规模强征行动。目前,当局砌起的全部圈地墙,已经都被村民推倒。

新唐人记者陈汉、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