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恫吓 拉高韩国降息概率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朝鲜不断放话挑衅,正拉高韩国去年10月以来首次降息的概率,因为一连串的武吓恐动摇这个亚洲第4大经济体的企业和消费者信心。

金正恩(Kim Jong Un)政权接连警告核试和发射飞弹,已促使本月南韩主要股市指数重挫4.2%,韩元兑美元贬值2.5%。根据彭博社调查,20名经济师中有11人预测南韩央行韩国银行(BOK)明天将降息。

朝鲜爆发战争的威胁已使韩国央行总裁金仲秀(Kim Choong Soo)倍感压力,新总统朴槿惠(Park Geun Hye)已向他施压要求降息,另一方面,日本推动的空前宽松措施则可能削弱韩国的出口成长。韩国财政部下修2013年经济成长预测后,公债殖利率也已暗示降息,并跌到历史低点。

首尔东洋证券公司(Tongyang Securities Inc.)固定收益分析师李在炯(Lee Jae Hyung,音译)表示:“在投资人和消费者丧失信心前,央行可能会采取更积极的行动。”李在炯指出,在韩元和股市挫低之际,“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使本来就受政府施压降息的韩银承受更大的压力。

韩国央行订台北时间明天上午9时公布利率决策。若降息1码,将是9个月来第3次,并使基准7天期附买回利率来到2011年1月以来最低的2.5%。

根据韩国金融投资协会(KOFIA)数据,韩国指标3年期公债殖利率昨天报2.49%,和1个月前相比降低17个基点。这项殖利率5日触及历史低点2.44%,从2月5日起便一直低于政策利率2.75%。韩国财政部3月28日将今年经济扩张预测,从去年12月的3%下修至2.3%,低于央行预估的2.8%。

首尔KB投资证券公司(KB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固定收益分析师李在胜(Lee Jae Seung,音译)表示:“债市已反映降息0.25个百分点的情况。”(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