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传出母女烧炭自杀 警调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9日电)宜兰县员山乡新城路一处民宅,今天传出久病的母亲带着精神障碍的女儿,疑似以烧炭方式一起自杀,全案正由警方调查中。

警消表示,员山乡新城路一处民宅下午传出烧炭的味道,邻居随即通知住在这间屋子的家属赶回家中查看,之后在1楼房间内发现一对母女已经死亡。

警消调查,死者分别是现年65岁的卢姓母亲与现年35岁的张姓女儿,房门外还贴有“不要送医”的字条。

死者亲友表示,卢母的丈夫多年前因心脏疾病去世,卢母本身也有类似疾病,久病在身,行动不便,平常还要照顾精神障碍的女儿;卢母生前也曾表达想要轻生念头。

警方说,据邻居们表示,卢母在上午还曾外出与邻居聊天;初步研判,母女是在下午一起走上黄泉路;由于案发房内留有1杯饮料,杯内是否加入安眠药物,让卢母带着张女一起离开人世,还待调查。

警方呼吁民众珍惜生命,若须咨商或相关协助可拨生命线专线“1995”或张老师服务专线“198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