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电厂附近强震 已知3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杜拜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表示,伊朗唯一核电厂所在地布什尔市(Bushehr)东南方89公里处今天发生规模6.3强震。电视台的报导说,已知地震造成三人死亡。

伊朗新闻机构未提及核电厂是否受损。但据路透社报导,承建电厂的俄罗斯业者表示,地震未影响电厂运作。

德黑兰大学(University of Tehran)伊朗地震学中心(Iranian Seismological Centre)则说,这起地震规模6.1,震央位于布什尔市以南约60英里的卡基(Kaki)。

布什尔市是波斯湾的港口城市。路透社记者在波湾另一端的杜拜可以感受到地震,波湾国家巴林的推特(Twitter)用户说,地震发生后,首都麦纳玛(Manama)的办公室人员都疏散。

美国地质调查所说,地震发生在格林威治时间11时52分,震源深度10公里。(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