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支付卡案 欧盟喊查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万事达卡(MasterCard Inc.)对于欧洲联盟以外客户征收的信用卡与支付卡支付银行费用,目前正遭到欧盟调查。

欧盟竞争事务监督机构欧盟执行委员会表示,已就银行间费用的安排与其他情事展开调查。欧洲客户与企业一年有超过40%的非现金付费是透过刷卡来支付。欧盟执委会说,防止这类违规行为是首要之务。

欧盟执委会声明指出:“这类费用适用于美国观光客使用万事达卡信用卡购物的例子。”欧盟执委会发言人科隆班尼(Antoine Colombani)在布鲁塞尔告诉记者,万事达卡在处理欧盟以外国家支付时索取的费用,远高于欧盟国家。

这项调查加深万事达卡在欧洲因刷卡费用所承受的压力。这家公司在英国大约面对12件关于跨境费用的官司,2007年欧盟在之前的裁决中认为,万事达卡不当增加零售商处理支付事务的交易费。

万事达卡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万事达卡打算与欧盟执委会充分合作。作为全球性的电子支付公司,万事达卡总是想要在消费者及零售商的利益之间取得平衡,以确保每一方在得到好处时所付出的成本是公平的。”

欧盟执委会另指出,除了这项反托辣斯调查,欧盟执委会计划在今年夏季之前提出法规,寻求在整体欧盟地区就银行间费用建立更明确的规定。(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