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官43假死15失踪 免还银行贷款引众怒

【新唐人2013年4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官员贪污腐败和各种不作为一向被民间所诟病,近日,网曝河北深州市大批官员为了免还银行贷款出新招--以假死亡、假失踪规避,引发网民的愤怒声讨,嘲讽:贪官们又有新的捞钱贪腐的招子了。

4月8日,《新京报》报导说4月3日,近日泄露的河北深州农村信用联社一份核销贷款档里,深州市副市长魏志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崔朋、兵曹乡计生办干部郭建英等43人一起“死亡”,包括兵曹乡核销原因为“死亡”的22人,另有唐奉镇2012年3月至5月核销清单上“死亡”21人,另有15人“失踪”。这58人涉及贷款额约250万元。然而,记者调查了部分人,发现都健在,也都称不知自己“被死亡”,已证实到13名“死者”和6名“失踪者”健在。他们都在信用社有借贷且此前没还清。

这一消息引发网民的愤慨声讨。

憨哥:“哎哟,贪官们又有新的捞钱贪腐的招子了哟。”

李加成:“ 想分点钱又想不出好点子,史上最蠢的分脏法。”

死不承认:“这办法也能想出来,我们的官员太牛了!”

小红:“堂堂政府官员竟为赖账一些贷款而假死!”

小格林:“天朝真是无奇不有,对中国的官员不服不行啊!”

李新月:“这样的官员活着,但在人民心中已死了!”

释闻观:“它们本来就是不说人话不办人事的鬼呀!”

保险律师:“ 缺乏征信体制,没有什么可以成为真正独立的第三方,因为我们的一切都源于一个支柱,就是我们伟大的党。”

贷款核销造假的现象很普遍

大陆时评人侯文学在网路发文指出,金融企业搞假核销,无疑会使本来具有偿还能力的贷款人因不再偿还贷款而占了便宜,有的金融企业还通过系统内部“一边核销、一边收贷”增加了额外收益,通过造假手段使企业资产质量得到改善,受损失的则是国家和纳税人,因为核销的呆账要由国家财政部来承担,即按照核销的额度将资金返还给金融企业。

文章提到,深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张立朝承认,贷款核销造假的现象,决非仅仅存在于深农信,在金融企业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凯迪网》一篇题为:“货款人‘被死亡’,是不是唱的双簧”的文章指出,看看“被死亡”和“被失踪”名单,就会知道其中的部分“奥秘”。这些“被死亡”和“被失踪”的人主要是县公职人员、法院人员、乡镇干部、村干部及其亲属。由此笔者得出一个比较奇怪的结论,不是普通人能够“被死亡”和“被失踪”的。

文章说,58人共被核销贷款约250万元,该信用社唱“人死债清”这曲戏,货款人不用还款了,信用社也不需要追讨货款了,但是遭受损失的却是集体和国家。这是慷集体和国宝之慨,送顺水人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