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官员:对伊核谈判值得继续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8日法新电)1名西方外交官今天表示,各国仍有空间就争议性核子计划与伊朗进行谈判,但伊朗6月将举行总统选举,使情势趋于复杂。

这名外交官在各强国与伊朗进行最近1轮谈判后说:“这些谈判有足够内容得以持续。”尽管初期出现进展希望,此次谈判仍未能达成协议。

这名外交官并说:“我并不期望有所突破。”

在哈萨克首都阿拉木图(Almaty)进行的本轮谈判遭遇障碍,即各强国要求伊朗将铀浓缩作业限定在符合民用所需的数量,以换取西方国家放松威力日增的制裁措施。

1名官员在谈判6日结束后说,伊朗事先虽发表善意谈话,但对强国的提议并未作出“具体、完整和全面的答复”。这些强国分别是英国、法国、美国、俄罗斯和中国大陆5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

上述外交官说,本轮谈判似无进展,“伊朗内部权力斗争对谈判产生影响,如果我们知道他们的总统候选人是哪些人,事情也许会比较容易”。

主持本轮谈判的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艾希顿(Catherin Ashton)6日表示,她将在数天内与伊朗方面接触,以设法再接再厉,商定再次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