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媒误报教授希望曼德拉早些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8日专电)南非自由省大学副校长、教授詹森(Jonathan Jansen)因为1篇“我希望曼德拉早些往生”的报导,引起轩然大波。

詹森今天接受南非“星报”(The Star)独家专访时表示,曼德拉是他崇拜的偶像,他没有理由希望曼德拉过世,相反地,他衷心祝福老人家长命百岁,但他更希望记者下笔前须具有道德观,不要扭曲当事人所讲的话。

他说:“我当时说法是:曼德拉已经为国家做了这么多,所以,我有时期待世人应该让他平静地离开人间,而不是让老人家天天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让全世界以他的健康作为炒作的话题。结果记者断章取义,衍生出1个让众人误解我希望曼德拉早些往生的报导。”

上述说法与南非“回响报”(Beeld)的报导完全相反。

回响报昨天傍晚以耸动标题报导詹森同日在1场校园座谈会上,问现场250名学生“你们是不是也希望他(曼德拉)会过世?”此语一出,全场学生哗然,震惊无比。

回响报引述詹森的话说:“每当我们听到总统府发言人表示曼德拉又到医院进行检查的时候,事实上,是个谎言。当1个人高龄94岁的时候,到医院是因为濒临死亡,而不是例行检查而已。”

报社立即转向总统府发言人马哈拉(Mac Maharaj)寻求看法时,马哈拉极为震怒,不愿评论。

曼德拉3月27日因肺部感染住院接受治疗,已经于4月6日康复回家静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