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改口:朝鲜不会立即第四次核试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针对南韩统一部长柳吉在(Ryoo Kihl-jae)星期一表示,有迹象显示北韩正在准备第四次核试。南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当天稍后说,南韩政府不认为北韩在丰溪里核试验场的频繁活动意味着北韩将立即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南韩统一部长柳吉在(Ryoo Kihl-jae)星期一早些时候曾表示,有迹象显示北韩正在准备第四次核试。目前已知北韩准备了两条隧道,以进行其最近的任何时间进行核试。

但南韩国防部发言人金珉奭更正说,最近确实观测到有车辆和人员频繁出入丰溪里核试验场,但似乎只是例行活动。

星期一(4月8日),美军在南韩司令瑟曼将军(General James Thurman),取消这个星期前往华盛顿,为原定的国会委员会作证。根据事态发展,军方认为瑟曼继续留在北韩半岛较为审慎。

当天,北韩声称,正在从开城工业园区撤出其所有工人。

南韩国会议员星期一表示,北韩宣布暂停开城联合工业园区,是大错特错。

南韩国会议事堂副议长Park Byeong-seug: “北韩采取这个措施,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所以他们应该迅速撤销这个决定–恢复和解合作和停止朝韩之间的灾难。”

南韩工人希望,北韩可以通过对话来解决问题。

在开城工业园区55岁的南韩工人黄政妍(HWANG JUNG-YEON)说:“我相信我们可以通过与北韩的对话,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他们只是试图威胁我们。”

继北韩今年二月第三次核试验,联合国加以制裁之后,北韩半岛局势近一个多月以来不断恶化。

针对北韩有关可能在4月10日发射导弹的威胁,美国、日本和南韩都作出了相应准备。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