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海洋动物死因未明 海产食用安全引争议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讯】近期,南澳频频出现海洋动物死亡的事件,由此引发对当地海产的食用安全的担忧,政府与专家对此各执一词。

据澳广新闻报导,继16头海豚、2只企鹅和数千条海鱼上月离奇死亡后,尽管南澳卫生厅声明食用捕捞于Spencer或Vincent海湾的海产对健康无虞,鲸豚保护协会的海洋生物学家博斯利(Mike Bossley)博士却不建议民众食用从附近海域捕捞的海产,直至政府工作组查清这些海洋动物的死因。他说“除非对死因有科学的解释,否则民众将很难判断,不能简单地告知能吃或不能吃,大家需要知其所以然。”

虽然政府工作组成立已1周有余,南澳博物馆对海豚的尸体解剖也已开展,但对整个事件最初死因的调查尚未有定论。

博斯利博士还表示上月发生的海豚相继死亡事件是他在过去的25年工作生涯中从未见过的。去年在秘鲁也发生过数百头海豚暴毙后被冲上海滩的惨剧,希望此次事件这将不会最终发展那样。他说道“希望情况不会变得更糟,同时政府能尽快查出事因,并采取相应预防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