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增下肢肿 腹中取出巨瘤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8日电)云林虎尾若瑟医院今天表示,1名妇人体重增加,出现下肢肿胀,检查发现异状,手术从腹中取出1颗巨瘤,重量如新生儿。

若瑟医院指出,1名30多岁妇人,体重约100公斤,因为肚子胀痛、下午时分出现严重下肢水肿等症状就医。

若瑟医院妇产科医师蔡孟宏说,妇人长期在医院看诊,曾做腹部手术等,没有不适,因为体型较高壮,外型微胖,即使腹部突出,以为稍微变胖,没有异样。

他指出,妇人最近被下肢水肿所苦,经超音波扫描,赫然看到一团东西占据整个肚子,再经电脑断层检查,发现从子宫长出肌瘤,又经癌症指标检查,结果幸好是良性肿瘤。

院方表示,妇人接受手术建议,由妇产科医师林世杰主刀,拿掉整个子宫,取出直径约18公分、重约3225公克的肌瘤,相当新生儿重量,术后恢复良好,体重减轻,整个人感觉轻松许多。

蔡孟宏表示,为何长出这么大颗肌瘤有待研究,但是平常预防之法,宜避免摄取高油脂、高热量食物,若有腹胀等症状,应及早就医检查,妇女也要定期做子宫抹片检查,维护身体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