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欧盟争权 英相欧陆跑透透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路透电)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本周将会见德国、法国和西班牙领袖,讨论英国在欧洲联盟(EU)的未来,希望排除万难实现从欧盟拿回部分权力的计划。

卡麦隆惹恼欧洲盟国,主因1月时他说会尝试重新协商英国留在欧盟的条件,并要求选民公投决定是否续留欧盟。

法德指控卡麦隆把欧盟当成可随意攫取权力的“菜单”,英国在野党工党则担心英国可能在“梦游中”退出欧盟。

整个欧陆都对英相的政策抱持敌意,而卡麦隆今天在马德里会见西班牙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时,势必面临苦战。当天稍后他将飞往巴黎会晤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12日造访德国会见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

卡麦隆将主张,欧债危机意味欧盟的条约将不可避免地经历重大改变和变革,让英国扮演新角色。(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