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首破禁忌 披露馬三家勞教所酷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4月7日晚,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如網易、搜狐、騰訊、新浪等,均轉載了一篇披露遼寧省境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酷刑的文章。這是大陸媒體首次打破禁忌公開勞教所內的黑幕,短時間內就在網上引發了巨大的反響。而事實上,該文揭露的馬三家的邪惡還只是冰山一角。

大陸媒體獨家披露馬三家勞教所酷刑

這篇原題為《走出「馬三家」》的文章最先刊登在4月號的《財經·視覺》(英文名:《Lens》)雜誌上的「焦點(Focus)」欄目中,作者是Lens視覺雜誌記者袁凌與實習生徐宵桐,並配有攝影記者甄宏戈實地拍攝的照片。

該雜誌稱,文章以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為觀察點,根據多條線索、對不同身份者的採訪,約略還原勞教人員在高牆內的生活軌跡。箇中情形,既非「勞動教養」四字所能概括,也非這組兩萬多字的報導所可盡言。

之後,中國大陸各大門戶網站,如網易、搜狐、騰訊、新浪等,紛紛以《還原女子勞教所真實生態:坐老虎凳 縛死人床》或《揭秘遼寧馬三家女子勞教所:坐老虎凳綁死人床強制孕婦勞動》等標題轉載了該文章。

訪民冒生命危險攜帶酷刑記錄離所

文章中稱,馬三家女子勞教所,是遼寧全省女性教養人員集中羈押的地方。箇中情形,遠非「勞動教養」四字所能傳達。

而記者藉助採訪者的記憶、身體創痕和以各種方式帶出的物證,加上部份訴訟文書、律師筆錄,以及知情者的證言,約略得以還原這些女性在高牆內的生活軌跡。

在勞教期間,所有人都是廉價或者說幾乎就是免費勞動力,但她們的工作強度卻遠遠超過普通的工廠。除此之外,被勞教人員經常遭到體罰、蹲小號、被電擊、上「大挂」、坐「老虎凳」、縛「死人床」等等各種刑罰。還有女勞教人員在懷孕的情況下,仍被強制勞教,甚至被迫從事勞動。

文章並詳細描述了信息來源,很多有關酷刑個例的記載是多個從勞教所出來的女訪民冒着危險帶出勞教所大門的。

如:馬三家勞教人員陸秀娟用棉大衣空白商標布縫成的小本子上,記錄自己「上大挂」的經歷,這本日記被藏在挖空的肥皂中帶出勞教所的。

也有訪民把酷刑記錄在做衣服用的防雨綢上,捲成小卷後藏在陰道裡帶出來。

文中集中描述的被勞教人員是:劉華、陸秀娟、朱桂芹、趙敏、王桂蘭、梅秋玉、王玉萍、郝威、蓋鳳珍、李平、胡秀芬、曲華松,以及尚未走出的劉玉玲……

文章的最後還有「名詞解釋」,詳細描述了不同懲罰及酷刑的內容。

如:老虎凳:一種用於長時間限制體位、姿式的椅子,鐵製,有搭扣用於固定人的手腳,使其無法坐直亦非全然彎腰,長時間乘坐可造成肢體磨損傷害。

死人床:用於對絕食勞教人員灌食的專用床。鐵製,皮革面,兩側有多道搭扣和布索,可以從頭到腳控制人體,使其不能反抗。臀部有一方形鐵鑄口,為排泄孔。絕食者下身或全身衣服被脫,灌食與便溺均在床上,被縛時間從數小時至數日不等。

罪惡還只是冰山一角

事實上,在海外,馬三家勞教所早已因其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而成為一個惡名遠揚的人間地獄。

從2000年至今十三年來,馬三家勞教所內關押的女子,絕大多數是女法輪功學員,這些酷刑,原本是專門用來折磨法輪功學員,強迫她們放棄信仰的。

十三年來,關注大陸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明慧網共發表了8109篇報導和期刊,揭露和談論法輪功學員在馬三家勞教所受迫害的經歷。自1999年7月20日以來,因上訪和堅持信仰而在馬三家等各地勞教所遭受嚴酷迫害的人員中,法輪功學員首當其衝。

類似納粹蓋世太保的組織--中共「610」的頭子劉京就經常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也是迫害法輪功的最主要的兇手之一羅干,一起到馬三家瞭解法輪功學員「轉化」的情況,並曾親自坐鎮馬三家,指使這裡的警察強製法輪功學員放棄信仰。對不放棄信仰的,就用酷刑折磨。

羅干、劉京還把馬三家折磨法輪功學員的兇殘手段向遼寧省以至全國推廣,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招牌就是這樣在中共上層的指使及其自身無度的做惡中確立的。

據海外人權組織報導,2000年10月,羅干在馬三家勞教所蹲點之際,馬三家勞教所的惡警,將18位女法輪功學員扒光衣服投入男牢房,任其強姦,導致至少5人死亡、7人精神失常、餘者致殘。此事件在國際媒體曝光後引起震驚。

許多法輪功女學員告訴親人:「你們想像不到這裡的兇殘,邪惡……」其中一個年輕的未婚姑娘被強姦懷孕,目前孩子已經十多歲了,還有被摧殘的女學員至今仍處在精神失常的狀態中。

大陸網站的文章雖然佐證了明慧網所揭露出的迫害事實,但完全迴避了大量法輪功學員在馬三家勞教所遭受迫害的情況。而之前很多法輪功學員揭露的情況則一直被稱為是所謂「境外反動勢力惡毒造謠攻擊」。

在震驚的同時,很多人已在詢問:還有多少醜聞被掩蓋?還有多少黑幕未被揭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