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台侨善心泽被病童获肯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6日专电)多伦多台湾侨民社区今晚在喜来登酒店举行慈善晚宴,将筹得的1万加元善款捐给多伦多病童医院,义举受到加国政要重视,并纷纷致电申贺,肯定台湾侨民的贡献。

多伦多台侨社区近几年来积极融入主流社会,除提升台侨社区在主流社会地位外,亦间接让加拿大社会各阶层更进一步认识台湾。

6日慈善晚宴由加拿大台湾社区病童基金委员会主办,包括各族裔参加人士多达250余人。加拿大总理哈珀、移民部长肯尼、安大略省长韦恩、中华民国驻加拿大代表刘志攻、驻多伦多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长陈文仪等,都致电申贺,并肯定台湾侨民的贡献。

今年是加拿大台湾社区第1年为多伦多病童医院筹款。加拿大台湾社区病童基金委员会主席苏仪欣多年前因幼女患白血病不治,从此发愿每年捐款给多伦多病童医院,协助该院增购仪器及加强研究,尽可能挽救每一名病童的生命。

今年在台湾社区大力支持下,苏仪欣终于能将一人之力转为众人之力,筹得1笔为数可观的善款,令主流社会印象深刻。

多伦多病童医院是世界知名的医疗机构,主治儿童各种病症。该院并有研究单位,历年的研究结果,获世界医学界重视。

陈文仪表示,新一代台湾侨民打入主流社会的做法与以往有些不同。他说,这是一个正面的改变,他个人感到非常欣慰。

6日晚的慈善晚宴除将已筹得1万加元捐赠给多伦多病童医院外,现场还有无声义卖,义卖再筹得的善款,也将全数捐给病童医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