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客家血脉 黄玉振访日本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6日电)客委会主委黄玉振今天前往日本大阪地区参加关西崇正会恳亲会,希望乡亲不论离开台湾多久,都不要忘了延续客家血脉的心。

为联系海外客家乡亲情谊,同时加强与日本地区客家侨团共同推动传承客家文化,客家委员会主委黄玉振今天前往日本参加关西崇正会恳亲会。

黄玉振表示,希望乡亲不论离开台湾多久,都不要忘了延续客家血脉的客家心以及母语客家话;而客委会做为全球第一个中央级客家事务主管机关,将责无旁贷协助海外客家乡亲保存客家语言与文化。

黄玉振说,本次行程除了了解日本客家侨社保存客家文化的情形外,也希望协助推动旅居日本的客家乡亲传承语言与文化。

黄玉振也特别邀请在场乡亲踊跃报名参加广受欢迎的“海外客家美食料理研习班”以及预计11月分在台湾举办的“海外客家恳亲大会”。

“关西崇正会”及“东京崇正公会”是日本相当具有影响力的客家社团,在日本关西及关东地区推动客家事务分别扮演重要角色。

日本“关西崇正会”成立于1968年,范围包括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滋贺县、奈良县、和歌山县等二府四县,以促进会员亲睦联谊及推广经济、文化、学术交流为目的,会员以居住于日本关西地区客籍人士为主,目前会员约有6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