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预算蓝图 重振中产阶级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6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表示,在推行改革、遏制赤字的同时,预订下周公布的预算蓝图,目标在致力重振美国中产阶级

欧巴马在每周广播演说中表示:“身为总统,我的当务之急及一个国家的首要任务,就是尽力重燃美国经济成长引擎:一个正在崛起且蓬勃发展的中产阶级。”“那是我们的‘北极星’,要驱动我们所做的每一项决定。”

根据政府高层官员,欧巴马财政蓝图将在未来10年削减1.8兆美元赤字。这名官员形容,这是在削减联邦开支、节省社会福利及提高富人税的“妥协提议”。

欧巴马的预算方案加上自2010年协商以来省下的2.5兆美元,将使减赤总额在未来10年达4.3兆美元,略高于两党为稳定国家债务所同意的整体目标。

如欧巴马所说,他的预算蓝图减赤近2兆美元,将可使减赤总额超越许多经济学家认为可使美国财政稳定的4兆美元目标。(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