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雾暗夜废土弃海 岸巡查获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6日电)金门水头商港浚深工程的工作船将浚挖的泥沙倾倒在金烈水道,今天凌晨被海巡署金门岸巡总队查获,移送县府环保局处办。

金门水头商港正在扩建,港池也在浚深。县府工务处去年11月接获民众检举,指出水头港区港池浚挖及陆域填筑工程承包商疑似将浚挖的土方运到港外倾倒,行文金门岸巡总队搜证,并提供相关事证与照片。

岸巡总队5日晚间获报承包营造公司将浚挖的废土倾倒在金烈水道上(小三通航道),立即通报后丰安检所人员加强勤务,并派出多功能艇到金烈水道,登上工作船与平台搜证,今天凌晨4时左右将工作船与没有动力的工作平台、4名船员带回水头商港调查搜证。

岸巡总队调查,工作船与工作平台昨晚到今天凌晨被带回港内前总计出海3趟,工作平台的舱内还留有泥沙。承包商蔡姓经理与黄姓工作船船长表示,工作船机器有问题,才出海操作检查。

岸巡总队完成黄姓船长及3名船员笔录后,依违反海洋污染防治法函送县府环保局后续处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