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组县队参赛 台东扬名发明展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6日电)世界四大发明展之一的俄罗斯阿基米德国际发明展,台东县的学校首次以“台东县队”参加,拿下2金5银2铜,9件作品全获奖。

台东县打破过去参加国际发明展以个人、学校或企业单位报名传统,改由台东高中、公东高工、新生国中、东海国中4所学校组成的“台东县队”报名参加,成为第1个、也是唯一以县市名义组团参赛的队伍。

9件作品全部获奖,消息传回台东,乡亲与有荣焉,包括县长黄健庭、议长饶庆铃、立法委员刘櫂豪纷纷打电话道贺。

公东高工主任杨琼峻表示,台湾代表团总领队中华创新发明学会理事长吴国俊看到台东代表队的县旗,特别表示,这次台东县组代表队是国内外发明展的创举,相当有意义;他认为:第一,地方政府的重视更容易形成风气;第二,有助于城市国际行销;第三,预期未来会有更多国内外发明团队会组城市队伍报名参赛。

台东县代表队领队宾茂国中校长洪文政表示,台东县近几年发明风气鼎盛,过去以公东高工为主,参加国际发明展已获13面金牌及32面奖牌,现在更进一步,从1所高中发展成为2所高中2所国中,未来会有更多学校参与。

获得金牌的是公东高工学生吴柏承、林突廷、林怡雯的“简易水煮蛋脱壳器”,另一面金牌是公东高工学生李轩、曾伟鹏、苏英杰及陈厚名的“可卸式行动辅助轮”;5件银牌作品是“高楼快速跳阶式安全逃生袋”、“替换式建筑镘刀”、“健康舒压床”、“新型可固定笔高度之笔筒”、“电动刷”。

首度参展的新生国中学生林毓芳作品“多功能宠物外出套件”获得铜牌、东海国中学生阳昱翔的“二合一庭园打扫工具”也获得铜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