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雕创作 台日艺术家交流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6日电)云嘉南滨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举办“一箭双雕艺术季”,今天安排台、日艺术家以棒球选手为题材进行盐雕创作,吸引不少目光。

交通部观光局云嘉南滨海国家风景区管理处秘书吴盛崑表示,“一箭双雕艺术季”今年迈入第2季,盐雕展活动将于5月12日在台盐七股盐山游憩区登场,来自美国、日本、法国、新加坡、中国大陆及台湾等地的艺术家,将推出19座盐雕创意作品,预计使用约700公吨盐。

吴盛崑指出,今年世界棒球经典赛8强赛事中,中华队与日本队交手的比赛,让很多球迷印象深刻,为了让大家再回味那场“君子之争”,特别安排来自日本的雕塑艺术家保坂俊彦(Toshihiko Hosaka)与台湾艺术家王松冠进行“台日盐雕友好赛”,在七股盐山展开艺术世纪对决。

两名艺术家各以中华队及日本队的球员为题材创作,并佐以啦啦队加油画面,重现当时比赛热闹情景。

保坂俊彦表示,此行是第4次来台参加沙雕或盐雕活动,台湾人的热情让他很喜欢台湾。他说,盐雕与沙雕最大的不同在于盐比较硬,必须使用电锯等机具,而且盐是白色的,要用较深的线条才能展现美感。

除了棒球主题外,保坂俊彦还以“狼人与吸血鬼”为题创作一座大型盐雕,盼让台湾游客欣赏更多不同风格的盐雕作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