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数据不佳 白宫和共和党互责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3月份不尽人意的就业报告,白宫共和党人各自有不同的解读,白宫说是共和党人执意要推行自动强制减支造成的,共和党人说是欧巴马加税导致的。

劳工部的就业报告一出,白宫的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阿兰•克鲁格(Alan Krueger)发表声明指出,这是强制节支开始后的第一份就业报告,就显示出负面迹象。声明中说:“在强制节支开始前经济复苏已经显示动力,这些任意和不必要的消减政府服务将成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的顶头风”。声明中还说,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年底前,自动减支的效果将造成相当于750,000个全职工作被砍掉。

共和党方面则表示,税率过高才是问题,欧巴马总统应该集中力量消减政府开支。

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说:“成千上万的人上个月停止找工作,而且失业率仍然在欧巴马政府推行它的刺激消费计划的时候承诺的”。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