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呛声 美采取预防措施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白宫今天表示,面对北韩提高威胁态势,美国正采取“所有可能预防措施”。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被询及北韩疑似将中程飞弹运往北韩东岸一事时,说欧巴马政府知道这件事,但拒绝特别置评。

南韩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稍早说,这种中程飞弹射程可达“相当远的距离”,但无法触及美国本土,并告诉国会议员,北韩运送飞弹的目的“可能是试射或军事演习”。

欧巴马参加加州的募款活动后返回华府,卡尼在空军一号上说:“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令人熟悉的北韩行为模式─令人遗憾但很熟悉。”

不过卡尼也说,共产北韩这一连串威胁“显然令人担忧”,又说“我们正采取所有预防措施”。

“我们正在监督北韩领导阶层的声明和采取的行动。我们也对北韩的活动和那些声明采取审慎措施回应。”

卡尼说这类“行动和挑衅的话语只会进一步孤立北韩,伤害北韩经济,破坏北韩可能想进一步重返国际社会的任何努力”。

不过,卡尼重申,如果北韩想改善经济、朝着遵守国际义务的方向努力,有一条道路可以选择。

卡尼说:“威胁和挑衅行动不会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DPRK)带来它寻求的安全、国际尊重和经济发展。”

“我们继续敦促北韩领导阶层留心欧巴马总统的呼吁,选择和平道路,恪守其国际义务。”(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