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悼阵亡战友 老兵述心声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清明期间,中国大陆不少“抗美援朝”老兵祭拜阵亡战友,面对当前北韩的紧张局势,如果再次爆发北韩战争,他们会同意自己的子孙上战场吗?让我们来了解这些老兵当前的生活状况,听听他们的心声。

重庆30多位昔日“抗美援朝”的老战士,4月2号前往南山龙园“军魂园”,吊唁阵亡战友,他们手拿菊花,悲痛的呼喊“在北韩阵亡的战友们,你们魂归故里吧!”。

“蒋育才”和“王友明”这两位抗美援朝老战士,透过身旁的维权人士韩良告诉《新唐人》,他们一想到死去的战友,就感到悲伤,如果北韩战争再次爆发,他们不愿意把子孙送去战场。

大陆维权人士韩良:“他说对死去的战友很悲伤,很悲痛。他们两个很气愤,不愿意(把孩子送去战场),他说,他们在北韩很苦很累,用生命保护了北韩,回来后,没有任何待遇,没有任何照顾。”

两位老兵对中共当局有关医疗保险等福利措施,还表示了不满。

韩良:“他们的医疗费和普通人一样,基本上是没有被保障的。(工资)也跟普通人一样,一个月两千七八,中国大部分医疗保险都是假的,看病要自己掏钱的。他说,现在很寒苦,找了政府多次,没有解决。”

近年来,中国各地不断爆发老兵和退伍军人的抗议、上访事件。

3月26号,湖南长沙上千名企业军转干部,身穿写着“冤”字的菊色背心,前往省委,要求解决待遇问题。

1月15号,超过百名参加过越战的老兵,在深圳市人大会议会场外拉横幅,要求解决社保问题。

1月10号,湖南长沙上千名退伍军人在闹市区游行,抗议当地政府对退伍军人不管不顾、并对退伍军人维权上访进行打压。

新唐人记者陈汉、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